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文化体育公共资源向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倾斜工作经验
发布:2018-07-02 11:37:56 来源:港南区文体新局  作者:  编审:gnqwtxj  浏览量:18 
 

文化体育公共资源向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倾斜工作经验

(贵港市人民政府约稿)

(经验做法类政务信息)

 

党的十九大以来,港南区文体新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贵港市和港南区关于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文化体育工作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根据自治区、贵港市和港南区的新部署、新要求,在确保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的基础上,港南区文体新局结合新时代脱贫攻坚总体要求和港南区易地扶贫搬迁实际情况,积极落实文化体育公共资源向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倾斜工作,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我局关于体育公共资源向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倾斜的主要做法有:

一、分析当前易地扶贫搬迁现状,摸清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口。围绕改善贫困户文化体育活动场所的工作核心,制定切实可行的体育设施建设预案。

二、建立扶贫文化体育工作联动机制,充分整合文化体育资源、用活政府资金、融合社会资源,健全完善文化扶贫、体育扶贫和旅游扶贫三位一体的扶贫大格局。

三、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落实配套资金。2018年,积极筹备建设8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并根据合理规划,优先落实易地移民搬迁安置区的文化体育设施建设。

四、贯彻落实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积极申报桥圩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安置区体育休闲公园项目,规划项目用地3200平方米,体育休闲公园项目筹建主要包括建设健身广场、球类场地、步道、健身路径以及绿化景观等配套工程。

 

撰稿人:梁展     联系方式:0775-4332613

分管领导:梁晓

审签领导:李国和

港南区文化体育和新闻出版局

2018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