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港南区文体新局参加2018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2018-07-02 09:17:27 来源:  作者:  编审:gnqwtxj  浏览量:8 
 

港南区文体新局参加2018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根据《关于开展2018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港南公节办〔2018〕4号)文件精神,我局于6月11日至6月17日紧紧围绕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主题 “节能降耗,保卫蓝天”,低碳日活动主题为“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开展了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为核心,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加快技术进步为根本,进一步提升节能低碳理念,转变发展方式,调整设施结构,强化科技支撑,节能低碳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我局采取横幅、板报等多种形式大力营造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宣传氛围。宣传新能源汽车推广、能源紧缺体验、绿色低碳出行、废旧物品回收、抵制过度包装等,加大节能低碳和应对气候变化宣传力度,普及能源资源节约和资源循环利用知识。

二、召开了全局全体人员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动员会,以低碳的办公模式6月13日“全国低碳日”当天,倡导各级公共机构同步开展能源紧缺体验和绿色低碳出行活动,停开空调和公共区域照明。鼓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

三、加强办公节能低碳。一是节约办公用电、用水。临时离岗办公电脑设置节电模式或者休眠状态,下班后关闭办公室所有电源;推广办公绿色照明,尽量采用自然光照明,白天工作时间,尽量不开灯,使用室外光源;办公室夏天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6度;加强用水设备日常维护管理,做到随手关闭水笼头,严禁跑冒滴漏,杜绝长流水现象。二是节约办公用品。严格日常办公用品的管理,做到每项物品支出都有记录;倡导节约用纸,正确使用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等办公用品,提倡双面打印;三是节约印制耗材。文件打印、复印前,先排好版以节约用纸;能传阅的文件尽量传阅,减少复印;能采用电子阅览的文件尽量采用邮箱发送,尽量做到无纸化办公,节约纸张。

(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覃金菊)

无标题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