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贵港市及所辖县(市、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2018-06-29 15:27:52 来源:市委巡察办  作者:  编审:gnqzfb  浏览量:21 

根据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6月28午,自治区党委第巡视组巡视贵港市及所辖县(市、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纪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巡视办主任奉明芳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秦邦元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讲话,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自治区党委第巡视组组长黄能显吴振秋,视组全体成员,贵港市四家班子领导、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和2015年以来退休的厅级干部;市四家班子正副秘书长和办公室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负责同志;市直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桂平市、平南县、港北区、港南区、覃塘区等5个县(市、区)有关领导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奉明芳指出,深刻认识巡视工作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责任感使命感巡视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质上是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根本是要担负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两个维护”,是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要坚定不移地把政治巡视引向深入坚决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以“四个意识”为标准,以政治纪律为尺子,发现政治偏差、纠正政治偏向,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确保全党上下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伐一致前进。

奉明芳强调贵港市委及所辖县(市、区)委和党员干部要站稳政治立场,端正政治态度,查找政治偏差在接受监督中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对自身党性原则的重大检验,作为解决自身存在突出问题的有利契机,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维护巡视的严肃性权威性。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为巡视工作创造必要条件,同时加强对巡视干部作风和纪律监督,齐心协力完成好本次巡视任务。对妨碍巡视、干扰监督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秦邦元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政治巡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突出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视。贵港市委及所辖县(市、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的重要功能和作用,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秦邦元同志强调,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将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深化政治巡视,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的要求开展监督检查。着眼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有关内容开展监督,深入检查维护“两个维护”的执行情况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着眼于加强党的建设,围绕组织建设有关内容开展监督着力发现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问题着眼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关内容开展监督,深入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四风”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把上轮巡视整改情况作为监督重点,着力发现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得力、整改不到位等问题。聚焦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扶贫决策部署不力、整改各项扶贫督查检查发现问题不力,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及查处不力“三大问题”,紧盯扶贫任务推进、扶贫政策执行、扶贫资金监管、扶贫项目实施、扶贫干部精神状态等“五个重点”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有侧重地关注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情况,聚焦落实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公正执法要求、落实从严治警方针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党委中心工作落实。

李新元要求,贵港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一是要把接受自治区党委的巡视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开展巡视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二是要精心组织协调,全力支持配合,严格按照巡视组要求,认真完成交办的各项工作。坚决服从安排,强化服务保障,努排除干扰,为巡视组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巡视工作创造最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三是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求真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牢固树立问题导向,认真整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以巡视监督助推贵港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自治区党委第巡视组将在贵港市及所辖县(市、区)工作2月左右。巡视期间(2018628日至2018914日),在贵港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府办公区设置巡视信箱,专门值班电话短信手机15777115863,邮政信箱:贵港市A001号邮政信箱(邮政编码:537199);电子邮箱:gxdwdqxsz@163.com。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2:0015:0018:00根据巡视工作的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贵港市及所辖县(市、区)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贵港市及所辖县(市、区)有关部门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