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中共贵港市港南区委员会港南区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2018-03-13 16:54:08 来源:  作者:港南区接待办公室  编审:gnqjdb  浏览量:97 

中共贵港市港南区委员会港南区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7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办加大政务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时间和形式,加强对政务公开的领导和督促检查力度,通过不断完善和落实政务公开制度,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我办班子上下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实施,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任覃楚同志任组长,副主任陈诗婧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二、健全工作制度,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健全接待办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备案制度。为了做好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指定办公室为依申请公开信息受理点,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制作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不予受理、更正补充等文本格式,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强化责任,严肃纪律

根据港南区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要求,明确了责任,细化了措施,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到全年各办室的效能考核,由专人负责统筹协调编制、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连续性。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服务对象的监督,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开展形式多样公开方式,方便群众查阅

一是公开形式多样。根据文件要求及我办的实际情况经过研究讨论决定采取了灵活多样的政务公开形式。主要有服务监督电话、公示栏、邮箱、网站等形式,实现政务公开信息化。我将政务公开内容及时录入到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栏上,实现了政务公开网络化,方便干部群众查阅二是信息公开及时。需要公开内容起草完成后由主要领导审核同意后,及时予以公开上政府政务信息平台。

截至2017年底,在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动态6条,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规定,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及时进行信息公开,自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没有存在对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重大突发事件等情况隐瞒事实不公开、推迟公开、漏公开等现象。

五、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继续增强我工作办事的透明度,通过认真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到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等作用同时也对促进廉政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起到了推进作用。但在过往一年的工作中我办还存在着对政务公开工作上还存在认识不够到位、公开内容还不规范、公开的形式比较单一等问题,这些都需要在下一步要工作中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

今后我办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以促进我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更好的开展。

 

 

中国贵港市港南区委员会港南区人民政府接待办公室

                                   2018年3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