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贵港市审计局港南区审计办事处2015年审计项目计划
发布:2015-01-09 10:44:00 来源:  作者:[db:作者]  编审:admin  浏览量:1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部署,结合我区实际,制定2015年审计项目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反腐、改革、法治、发展”,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改革发展新要求,在“保发展、促反腐”上积极主动发挥作用。
二、审计项目计划
(一)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
重点审计区财政局2014年具体组织的预算执行情况,抽查专项资金和非税收入资金的使用情况,项目预算编制的确定、执行及部门预算的下达和组织执行情况。关注财政资金的存量和增量,关注“三公”经费。延伸审计部分预算单位,重点审计预算单位资金支出的真实性、合法性,检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
按照上级审计机关部署,对我区2014年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跟踪审计,促进政策落实,规范建设管理,促进分配公平,建设和谐社会。
(三)“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专项资金审计
按照上级审计机关部署,继续对我区“美丽广西.清洁乡村”资金的筹集、分配、管理、使用及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审计。
(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办发明电〔2014〕16号)要求,重点检查相关部门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政策是否执行到位,落实政策相关的各项任务是否按期完成。
(五)固定资产投资审计
按照《港南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港南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和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港南政发[2014]35号)规定,对我区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审计,送审一个审计一个。
三、工作要求
(一)依法审计,确保质量
严格执行审计法,依法进行审计监督,树立审计质量意识,扎实工作,项目实施前要进行充分的审前准备,制定审计实施方案,明确内容,突出重点,提高效率。
(二)廉洁从审,树立公信
严格遵守审计工作“八不准”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文明审计,维护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权威性,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审计结果的客观公正,不断提高审计公信力。

-->